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音樂開始的地方》本週駐店主打星(11/08):吧檯大嬸張郁平領軍樂團,The Rivers!


 還記得上個月初吧檯小姐張郁平為我們帶來的精彩演出嗎?這次吧檯小姐要帶著樂團要來演出了!


 事實上我沒聽過The Rivers的現場演唱。我只認識郁平,而她就像我在上面的文章描述的那般,單純質樸而充滿行動力與勇氣。所以關於The Rivers,我只能用我的方式介紹......非常個人的。

 年輕的時候我跟幾個好友一起玩過劇團。那時後我是一個充滿憤怒的年輕人。我們一群人聚在一起,成天做的就是談論辯論和吵架,讓所有不同的觀點在這些日常的活動中激盪。然後抽很多很多的煙,喝很多很多的酒和咖啡,聽六七零年代的搖滾樂,偶爾有人拿起吉他,大家就一起唱歌。然後有人說我要做戲,就大家各自拿出武藝,成就一齣戲。

 那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我非常幸運地遇到了這一群朋友,在我最憤怒悲傷挫敗的時後,陪在我身邊,好像不必顧忌任何事情,即使常常爭吵也不傷感情。

 能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些什麼,有機會做出些什麼讓人看到,是無比幸運與幸福的事。郁平和The Rivers讓我想到我過去的這段時光。他們對自己的介紹只有短短幾句:


無心插柳, 為有心人成蔭
渾身散著六零年代的河水味 
哼著這塊土地曾有的風景 
與聳起的大廈,揪心的拔河。

林柏廷(Guitar/vocal)
楊世安Guitar/vocal
張郁平(Guitar/vocal)
張宗翰(Bass)
林緒衡(Drum)
==


這是第一期《音樂開始的地方》的最後一場。

 這個企劃從開始,就是希望有一個舞台讓年輕的樂手有機會在這裡演出,也可以讓老鍊的音樂人有個自在交流的空間:提供一個不售票的舞台,樂手收入全看現場打賞--一方面沒有售票演出的壓力,一方面卻也是全憑實力--是不是可以讓來咖啡館的朋友留在這裡聽?是不是真能讓自己的音樂和來到這裡的人們交流?我們也期待藉由這樣的設計,可以讓音樂和交流回到本質,聽到更多原始而美好的音樂。

 我不知道The Rivers會帶來怎樣的演出,但是我期待著看到這些年輕夥伴們藉由音樂聚在一起迸出的火花。

 如果你也想感受那樣不顧一切,只是單純為了自己的興趣與喜好聚在一起的力量......這禮拜五(11/08)晚上八點半見!

 一樣的,入場低消,不需門票,歡迎現場打賞。

==

 如果你也想來穆勒表演,第二期《音樂開始的地方》將在明年一月份開始。
 應徵駐店樂手請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