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音樂開始的地方》本週駐店主打星(4/18):溫暖安定的聲音,盧怡安。

上一次聽到怡安的歌聲是半年前了。忍不住要說,終於輪到怡安了!



 安靜而穩定,踏實而溫暖,這是怡安樸實而吸引人的魅力。聽怡安唱歌......你的心不會慷慨激昂,不會浮動亂竄,而會跟著她一起安定下來,就這樣像是被一個熟悉瞭解你的朋友靜靜地伴著,一句不多,一句不少。

==
 

單純喜歡拿著吉他自彈自唱 
就能讓自己開心起來, 
但拿著吉他唱歌給別人聽 
就算不說話的眼神交流好像也常常令人驚喜。
就是因為這樣,我喜歡表演。 

也曾經在餐廳駐唱、和朋友組團,參加音樂比賽等等, 
青春熱血,熱熱鬧鬧的。 
自己也創作,但簡直是興之所至,毫無系統, 
就像不定期才會打掃房間一樣。 

但自從意識到創作也可以背負某些人生、社會使命之後, 
才開始重新認識自己在做的這件事。 
一個嗜好之外,也可以成為一件事,一個工作,一個責任。 

沒什麼特別偉大的情操, 
我們不都是在練習傾聽自己的心。 
每次拿起吉他都是一個航行,有的時候一個人走走,
有的時候身邊有志同道合的朋友, 
再一次,我們在穆勒停靠~
....

這一陣子,大家的內心並不十分安定,用我們的眼,我們的耳,我們的手,我們的血,我們以各自的方式紛紛重新破壞與建構心中的真世界。如果,話能如歌,歌中有話,你想聽些什麼?唱些什麼?這一次航行,怡安身邊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們要唱一些大家並不陌生的歌,分享他們心中,歌裡故事的痕跡,時代的倒影。

==


 說多了,味道就不對了。上一期《音樂開始的地方》沒跟到的朋友,把握這次的機會。因為過了這天......上次隔了半年,誰知道下次聽到怡安唱歌又是什麼時候?

 就是本週五,4/17晚上8:30,入場低消,不需門票,歡迎自由打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