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音樂開始的地方,第八期》03/25(五) 許家菱X海帕克絲。



有的歌者,他的聲音一出來,就能吸引全場的注意,令人屏息。那聲音裡面有一種頻率,好似你捉摸不著,無法定型定義,又是那樣通透柔軟(卻又有力!),像一株新發的芽待放的花,令人想要靠近。

家菱的聲音,就帶給我這樣的感覺。你會一直覺得還有些更多的什麼在那聲音後面,讓你想要繼續聽下去,而有一種意猶未盡。

來看看家菱對自己的介紹吧:
==


您好,穆勒咖啡
我的名字是許家菱,朋友都叫我的英文名Lynn

目前是大學生,就讀法國語文學系。

我喜歡文字,它是我除了音樂以外的另一個好朋友。我喜歡閱讀中文散文、及短篇以及法國文學,和書寫。我喜歡旅行,曾經買了機票就自己飛去澳洲晃了一個月,每天沒有計畫的搭地鐵或小遊輪,到各處(偷)拍人和風景。

我喜歡料理,假日喜歡自己煮一些蔬食和烘焙簡單的麵包、蛋糕。

我喜歡電影。喜歡《曼哈頓練習曲》、《芳芳》和《曼迪遜之橋》

我喜歡音樂,因為有個愛唱歌的爹,所以從小也愛唱歌,國中升高中時發生一些事情讓我陷入低潮,至那時開始,音樂變成了我心靈上的出口、和生活的一種連結。

依心情,我會聽各種類型的音樂。喜歡的歌手是Russian Red.James Blunt和Carla Bruni。喜歡的團是Angus&Julia Stone.Nirvana和猛虎巧克力!

上大學後我才開始嘗試創作,寫心情、寫自己或別人的愛情、寫某一天剎那晃入腦中的奇妙片刻。同時也找到了好夥伴組成一個小樂團「海帕克絲」,目前已有近十首的創作。

難得空閒的時候,我也喜歡走進咖啡廳,不管是獨自、和好姊妹或心愛的人,都會希望點上一杯咖啡後能夠享受美好的氛圍。我希望能用適合的演出給讓聽眾一個美好的下午茶時光或夜晚,即使我們不認識,即便我們的緣分可能僅只一場表演的時間,我希望在那個當下我們都因為音樂而快樂:)



==

無關技巧,就是一顆喜愛音樂,樂於分享的心,每每都能帶給聽歌的人共鳴。經驗過多少事情,在內在又經驗過多少翻覆,很多時候只是一個音符,就能讓人漸漸寧靜下來。

喜歡家菱的聲音。邀請你來一起聽。
3/25,週五晚上八點。入場低消,歡迎打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