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音樂開始的地方,第五期》5/29(五),唱那個沒唱出來的,小調詩人Yotaka。


我想,小調詩人Yotaka一定會喜歡M.C. Escher的畫。

有的人會關注明顯的地方,有的人會關注那個不明顯的地方。很多時後聽音樂也像是這個樣子--可能你在某些時後會喜歡做得很飽滿、張力很足的音樂;而另一些時候,你會喜歡安靜的音樂--這些時後,比起音符,比起那些被彈奏出來、被唱出來的聲音,你更可能在聽的是那個沒有被彈出來的部分:那些安靜的片刻。

這就是詩。

那些沒說出來的比被說出來的更多。而要怎麼樣讓人去看去聽那個沒有彰顯的部份,就需要更靈巧、更直覺式的去做這件事。

Yotaka,就是個對那不明顯的地方更在意,更敏感的人。

==



文化藝術家,是以"自身承受的文化"為底蘊,衍生出自我意識結晶的人。
小調詩人,是將體悟化為詩作,加以譜曲;藉由音樂與文字感動他人。

有句話說:「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我則認為,之所以美會留下,是因為先有痛苦。痛苦使人體會覺悟,快樂卻像過眼雲煙,於是略帶哀傷的小調更能引起共鳴吧!

人"活著"的時間短暫,如果能留下些什麼,在超脫後能被後人看到,那就是生命的延續,就仍然活著,不是嗎?

聽我的歌,是讀一首詩;多的是你一眼無法看透的......



真實的不真實,是因為現在的社會有太多虛偽吧?許多應該是應該的事竟顯得如此夢幻。穆勒咖啡是做著正確而真實的事,我想。一個真實的舞台、一個真實的商店、人們在這裡交換著真實的故事,在激竄的交流中,不時放出光芒。

期待些什麼?或者說是找到與被找到什麼。這從來都不是能夠被確定的,只能透過交流、互動而更趨近於彼此的定位,空間、演出者、聆聽者,提供與接受,在一來一往中,彼此都能有所成長。期待著一個未知,更是令人興奮!


==

期待那個未知,期待那個不知道的,期待那個還沒有發生的,期待那個不明顯但卻有些什麼正在醞釀的......當我們充滿期待的時後,就像回到小時後,一切都是那麼新鮮而充滿驚喜。

期待Yotaka來這裡唱歌。唱唱那些他感受到的,聽聽那些在我們心裡迴響的聲音。

5/29(五)晚上八點。入場低消,歡迎打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