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音樂開始的地方,第八期》05/13(五) 唱一曲私密的悄悄話。詠崴 x 阿茹。

時間過得真快,離上次詠威和阿茹(上次用的名字是潔西?)過來穆勒演出,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是再一次來到穆勒,是將要開始一段新的旅程。

是大四了啊。在這時節當口,好像要進到社會裡面,十幾年的學生身份嘎然而止。往後要面對的是,如何自己在這個世界裡面獨立。那些過往的,投入心力的事物,離開了學校,還能再留下幾分?而非得要把握這個最後的時光,珍惜那還能恣意而為的美好。


好像要在盛夏的末尾,吐盡最後一絲芬芳。好像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再一次在半夜背著吉他衝到海邊。曾經來過,所以能夠珍惜。

來聽聽他們對自己的介紹吧:
--




還可能記得嗎?2015/5/22第五期的潔西,2014/12/12第四期的陳詠崴。時間扮成隱隱響起的鬧鐘聲,下一個片刻我們就站在大四的關口,彷彿離境的章一拍下,就要永恆地長大。

長大成無動於衷的好人,卻來不及把音樂好成一輩子的事。我們的聲音、我們的吉他、我們曾想要完成的歌,此刻也濁白成透明的物質;未來海洋裡會有許多帶沙的洋流,我們沒那麼厲害,我們試圖分泌出記憶中的旋律,傷口裡的碎石包圍起來,未必結成什麼。

我們都曾來過,所以我們喜歡這樣一種方式。

等到熱鬧散去、讀過的事情更多,夢裡的馬戲團就從全彩、紅黃藍直到寧靜的單色調。我一度覺得這會是我們最好的表演地點。坐在大直區一個淺綠的角落,對著有或無的顧客、有無被記得的歌、有或無說再見後離開,236末班車開往有或無,我們繼續喜歡表演的權利與義務。安靜完整,什麼都做完了卻也還沒開始。


我們不會在最後一首,說,請期待之後的舞台吧。未可知的下一次前奏響起,或許有十年以後,或許下禮拜一切又忽然繼續;要被聽見而必要之競逐、培養區隔行銷密劃......只有今晚短短地忘掉這些,讓我們咧著嘴大笑,開心得像個終於在大年初五輸掉大富翁的孩子。

--

我想說,當然記得啊。每一個來到穆勒的樂手,只要是那麼樣地珍惜與音樂相伴的時光,每次都能令人動容與印象深刻。而這麼著一期一期的樂手來去,每次都像與一個又一個稀有美好的靈魂相遇。儘管不知下回見面是在天涯何方,都能帶著深深的祝福,彼此珍重。

這麼聊著,好像非常私密的耳語一般。
而這也是詠崴與阿茹這次的組合帶給我的印象。

我可以想見,這禮拜五的這場演出,會是這樣的親密,這樣的私密。就好像,跟親密的好有待在一起,分享一些平常不會分享的,悄悄話。

5/13,這禮拜五晚上八點。
穆勒跟詠崴與阿茹,在這裡跟你在一起。

入場低消,打賞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