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音樂開始的地方,第九期》06/10(五) Yusaka淞雅。

好喜歡聽到淞雅的歌。喜歡的不只是音樂本身,而是做為《音樂開始的地方》的常客,我對淞雅特別熟悉。從第二期開始(天哪那已經是兩年前了),淞雅就時不時會來到穆勒駐唱。那對我來說,有種特別的親切與熟悉--有多少機會,可以以年為單位聽著一個人的Live Show呢?



然後就這麼著,看著淞雅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內斂,也越來越厚實。不管是哪一條路,走得越深,越有更多只有自己能體會,不足為外人道的內在經驗。而那樣的經驗,能讓人越發沉穩內斂,越發厚實而自信。

來看看淞雅這次對自己的介紹吧:
==



「對這個世界溫柔,就是對自己殘忍,可我們都是如此,才會這樣萬劫不復。」
就像邱妙津說過:「世界總是沒有錯的,錯的是心靈的脆弱性」

而她,習慣在深夜都市穿梭,試著維持自己的樣貌,笑看恍惚的人們。沒什麼擅長的事,只能用心中唯一的狂熱——音樂,傳達和外界接觸的渴望,藉此和眾人一起笑鬧、悲傷,合好。



一直以來總是受穆勒的照顧了,這次沒有特別的主題,只期望能一次比一次進步,為來店的客人,還有常常聽到我演出的穆勒的大家,帶來更好的演出。

==

淞雅啊,可曾知道我們是如此享受她的演唱?可曾知道有人那樣珍惜聽到她演出的時光?而深夜裡,一邊打著這篇文章,一邊聽著她的歌,在忙碌的日子裡,著實是種享受。

像看著一株苗,像看著一枚待破殼的卵,一邊期待著,一邊心裡默默地喜悅。多希望有更多人可以一起來到這裡,聽淞雅的歌,也陪伴著每個來到穆勒的樂手。

來聽吧!如果說,你也喜歡在週末的晚上在穆勒聽到每個正要起飛的樂手們帶來的音樂,那麼你就不能錯過淞雅。

6/10,週五晚上八點。聽。
入場低消,歡迎打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