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音樂開始的地方,第九期》08/12(五) Henry Chao趙持衡。

好,好帥啊......!
一看到Henry Chao傳來的視頻,大概發出的驚嘆就是這樣。


第一眼看到持衡的演出,就對他演出時的樣貌印象深刻。那投入自己所唱的歌的神情,那引人注目的擺頭的方式,那看似用力,其實卻是充滿空間游刃有餘的狀態,在在都令我印象深刻。

 我知道那不是一種過度用力,而是他非常享受在音樂的表達裡面--彈在對的點上,使力在那情緒激昂的時候,也不忘記該放鬆與柔軟的時刻。我想,他一定非常非常享受表演這件事,也非常非常享受將自己的音樂呈現出來。那樣的時刻,能令人充滿自信與滿足。

==

我叫趙持衡,表演時習慣用Henry.C這個名字,台北人,即將在下個月滿26歲,是個還在尋找人生方向的年紀。我目前是個朝九晚六上下班,週休二日的專利工程師,但沒上班的時候喜歡到處接一些表演,有時是為了賺點外快,有時只是純粹想唱歌給朋友們聽。

從剛學會第一個和弦開始,到現在琴齡也九年多了。我從大一開始參與各種演出,表演位置皆為主唱兼吉他,我熱愛自彈自唱,熱愛表演,熱愛把我的感覺分享給這個世界聽。

我練琴時不喜歡看譜,所以即便是在cover其他樂手的作品,我也會以自己的方式去呈現那些音樂。我喜歡把各種經典的英文歌曲重新編曲,用自己的方式,把它唱給這個世界聽。那些偉大的作曲人或許已長辭於世,但我相信藉由這種方式,他們的美麗會在我的演奏下繼續流傳。我用這種方式,向他們表達我的感謝和敬意。

把民謠、鄉村混入靈魂樂,是我擅長的演奏風格,但是搖滾、藍調、爵士、流行也都在我常表演的歌單之中。我習慣看觀眾當天的反應,決定當天要彈什麼曲子。練琴時,重要的是我想聽到什麼聲音,但我認為表演時,重要的是觀眾想聽到些什麼聲音。所以我從來不列表演歌單,那只會限制了自己,也限制了觀眾。

開始工作後,壓力追著我跑,我漸漸開始忘了把音樂當成夢想,是什麼樣的感覺。但看到穆勒,讓我又開始想起那種抱著吉他,做著白日夢的甜甜滋味。


我熱愛表演,對於每次的表演,我一定是全力以赴,如果沒有準備好,我就不會踏上舞台。雖然我每次表演都會花非常多的心力準備,但我其實不很在意觀眾會給我多少打賞,我只希望觀眾能在店內消費的同時,花那麼一點點時間享受我的音樂。

我也不在意觀眾是否有給我滿堂的喝采,但我希望觀眾可以因為我的音樂,而產生一點點的感動。對於在穆勒的演出,我的想像跟期待其實很簡單,我希望大家能喜歡我的音樂,nothing more!

==

我喜歡持衡的表演方式。就是閉上眼睛聆聽,你都能聽到他對每一首歌的熟練,對每一句表達該如何詮釋得掌握--就好像熟練的廚師,每一個動作都是那樣精確到位。

而持衡是那樣充滿自信地把自己有的一切毫不保留地表現出來,那樣清清楚楚得把自己對舞台的渴望,展露無遺。說到底不過一句話:爽快!

而生活也就不再有那麼多的彆屈。當我們能快意表現自己的時候,心上也就無事。因為所有的一切在這一刻,已經得到滿足。

來聽來聽。8/12,這禮拜五晚上八點。
讓持衡爽颯的歌聲,陪我們脫去這一週的疲憊與煩悶!

入場低消,歡迎打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