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音樂開始的地方,第十期》12/16(五) Lunna。

在Lunna的youtube頻道中,我挑了這一曲,想要分享給大家聽。


為什麼挑了這一首?這不是Lunna點樂率最高的影片,甚至以爵士樂即興來說,還能聽出些許生澀。但當我聽完了她全部的錄音之後,這是我最想先介紹給大家的。

因為那就像,我們第一次學會走路,學會游泳,學會騎腳踏車一般。這首歌,可能是Lunna剛開始練習爵士鋼琴的錄音。除了生澀與緊張外,若細細地聽,你還能聽到裡面有一股喜悅和躍躍欲試。而這也是我聽完他所有影片後的感覺。

譬如說這個。


又譬如說這個。


你會大感意外,做這兩支影片的會是同一個人。然後我知道,所有這些對Lunna來說,其實並無二致--那都是一種練習,都是一種實驗,都是一種創作,也都是一種對彈鋼琴這件事更深的發掘。

而我開始聽到,藏在這些音符下面的熱情。那是一種想探究更多,想更上一層樓,也想在這過程中讓其他人聽見(好得到更多反饋)的熱情。

來看看Lunna對自己的介紹吧:
==


目前就讀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主修鋼琴,副修作曲

平常的興趣為彈鋼琴,玩鋼琴即興,也喜歡唱歌,最喜歡無限制時間的自由即興,並且在許多演出場合受到好評,最擅長臨場即興創作一首鋼琴曲

有三年以上鋼琴家教以及兩年婚禮樂手經驗
目前剛開始接觸駐唱工作


我的期待相當簡單,我期待不論是歌聲或是純鋼琴演奏,皆能使在場的聽眾感動,並且帶給他們快樂。因為這是上台演出的初衷。

==

也許因為我是設計科班出身(我們會有大量的實驗性質的作業與練習),所以比起非常受歡迎的流行歌曲,我對Lunna的許多小練習反倒特別有共鳴。那好像一顆潛力無窮的種子,你會期待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會期待著看到它成長變化茁壯。

我希望,自己也能像這樣一直保持著一種熱情,一種玩心,還能讓自己有更多的實驗精神。而那正是老練的人容易忘掉的初心。

期待Lunna的演出。
12/16,這禮拜五晚上八點。

入場低消,歡迎打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