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音樂開始的地方12th》05/12(五) 20:00,莊平。


貝斯、演奏曲、爵士,這是我對這個禮拜駐店樂手­­––莊平,在他徵選信當中得到的第一印象。除了因為活動宣傳照就直接選了一張在河岸留言,帥帥地彈著貝斯的照片。從他的自我介紹當中,也感受到一股對爵士樂的熱愛與投入。

『我是莊平,來自南方,現居西湖,演奏電貝斯與作曲,最常演奏的音樂風格是爵士樂中常見的 Swing、Bebop、Bossa Nova、拉丁、Funk、R&B等。開始學習貝斯至今大約七年半,尤其近幾年致力於研究電貝斯在小編制音樂上的應用以及獨奏上的更多可能性。』

接著來聽聽莊平提供的音樂影片,感覺穩穩的,氣氛讓人放鬆。



對於來穆勒表演的期待,也相當有見解的樂手。

『我相信,爵士樂是一種非常具有相容性的載體,許多種不同的樂器常常都可以在爵士樂之上達到很好的契合;而爵士樂中,即興演奏的部份,更是爵士樂不可分割的概念,即興即是一種對於自由的嚮往與追求。因此我覺得這樣具備多元性以及自由、民主氣息的音樂,很適合在穆勒發生。我對於穆勒的想像,是一種舒適的氛圍,一種與觀眾很親近的空間,一個可以遇見與認識許多不同的人的地方。』

讀完了莊平的徵選信,沒有什麼猶豫,便已經開始期待他來到穆勒表演的夜晚了。「太好了,大家可以聽到一場好聽的演奏會了呢!」我心裡這樣想,就是一場穩穩的、好聽的演奏會吧!


直到我某天在臉書上逛到了莊平的粉絲專頁



咦!?(´・ω・`)

咦咦咦咦!?這個可愛的8bit大頭照是誰啊?(((゚Д゚;)))


【彈奏電貝斯的人/作曲的人/偶爾寫作的人/業餘人類學家/鍵盤哲學家/喜歡 meme的人

Jazz/Disco/Funk/Fantasia

Rock/Chiptunes/Noise/Chill

Existentialism/Gender Studies

Anthropology/Memes】



這個ㄎㄧㄤㄎ一ㄤ的傢伙,真的跟剛剛在信裡談論「爵士作為一個相容性高的載體」的,是同一人嗎?Σ(゚Д゚;≡;゚д゚)



接著點進去他上傳至粉絲專頁的各個影片:

【太空漢堡・Cosmic Burger(Live Version)】


又是漢堡!又是太空的!也未免太棒了!身為一個愛吃漢堡,又喜歡飛高(噓!)的人,光只歌名就可以吸引我點進去聽了!


【A Deal the Devil・與魔鬼的交易】


用靈魂換一個不會痛的背阿!最近勤跑各種整脊推拿的我,也很想要跟惡魔交易交易。(但我靈魂這麼髒,應該換不起…)



【It‘s poppin’ Blues】


這個building is on fire大嬸剛好是前陣子我的愛,看到這個同時覺得好聽又很想大笑,一種在聽【與人樂隊】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誤闖了莊平的粉絲專頁一輪後,有種腦袋爆炸的感覺。沒想到這個熱愛爵士的傢伙,同時也是個喜歡memes又chill chill的傢伙。究竟當天晚上會是個怎樣的場子呢?逛完莊平粉絲專頁的我,現在無法斷言了XDD 不如我們就相約5/12(五)的晚上八點來穆勒聽聽吧!低消入場,歡迎打賞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