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音樂開始的地方》本週駐店主打星(2/21):--充滿勇氣與力量的吟遊詩人,Yusaka淞雅。



一聽到淞雅的聲音,就感受到她的熱忱與勇氣。


 要一直一直玩音樂下去,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個人都一樣--有那麼多生活的問題要面對,有那麼多人和人之間的關係要面對,就是創作與演出本身,都有那麼多的猶疑、困惑與不確定要面對。要怎麼樣和觀眾朋友交流分享?音樂這條路又能走到什麼地方?所有的創作者都在這些不確定之中,跌跌撞撞,摸索前行。所以創作之所以有趣。而格外珍貴的,就是所有的一切開始的初衷。

 這是《音樂開始的地方》企劃產生的原點,也是淞雅的音樂之所以動人。在她的音樂裡,可以感受到一股如火焰般的力量--那是她對音樂的熱愛與渴望,是Yusaka對於音樂分享與傳遞的熱切與專注。

 這是Yusaka對自己的介紹:



「希望世界和平,希望每個人都能無愧於心地感到快樂。」

 我希望成為一個獨立音樂創作者、工作者、表演者,希望從各個小地方出發,一邊練習怎麼活著好好唱歌、創作,一邊走向台灣,走向世界,傳達對於這個世界的願望。然而,一直到寫這篇文字的當下,我還是在現實的泥沼中打滾,正在為未來做準備也正在努力不被消耗。

 經歷了一場動盪,終於平靜下來之後,很希望能有個機緣做為自己人生道路的轉捩點。就在這個時候得知《音樂開始的地方》徵件訊息。我想這也是緣分。

 這次的演出以不插電演唱為主,結合劇本或是詩集,讀劇讀詩和演唱穿插。第一次在咖啡廳演唱,就讓自己順其自然地演出,希望一切順利,請多指教。


在自己人生旅途的路上,每個人都可能遺忘那個最原始純粹的追求與感動。那是真正的泉源與寶藏。2/21,週五晚上,邀請你來聽淞雅的歌,一起分享她對音樂的追求與熱忱。

 八點半開始。入場低消,不需門票。歡迎自由打賞給樂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