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音樂開始的地方4th》~12/12(五)8:00pm~本週駐店:陳詠崴

你可以從一個人的歌聲裡面,聽到很多很多的訊息。很多時候,比起他說的話,話語的內容要來的更加直接且真實。

我可以從詠崴的歌聲裡面聽到他的渴望。聽到那想要真正的自己被聽見的渴望。聽他的歌,給我帶來很大的勇氣......一邊寫著這些文字,聽著他唱歌,我在想著,我能不能像他一樣,不要再隱藏,不要再繼續在自己和其他人之間塞進各種形象各種修飾,就是像他一樣單純而直接,誠實地把自己顯露出來?



這是詠崴對自己的介紹:


你好我是陳詠崴,現在還是政大的學生。

站上舞台總得要有一些厲害的經歷,可是我真的還好。大二在吉他社做了一年的表演、參加了兩年金旋獎創作組沒有得名,然後之前在一間小餐廳唱平常日晚班的駐唱。噢還有大大小小的學生活動、營隊營歌,總之一個平凡學生能夠彈唱的場合,大多也都唱過了。

喜歡音樂的進程是從喜歡唱歌開始,然後開始學吉他,慢慢開始創作零零星星的歌。小時候看著電視也是曾經應許自己,長大到一個二十幾歲的年齡,就要帶著自己的音樂夢想發光發熱(跟所有人一樣);然而時候差不多到了才發現,要真的被別人看見有時候,也是一種機率與天賦的習題。

但還是要唱啊。青春消逝之前,就算只是得到一張老了不會後悔的憑證。

喜歡的歌也沒有說很特別、吉他技巧算還過得去而已,歌聲的評價有點兩極。但還是要握住每個機會,希望你能夠先聽聽看。幾乎從一開始的時候,目標就是成為那種像陳綺貞那種,就算在台上只有吉他跟人,也能打動別人心裡的表演者,當然什麼時候實現還不確定。

想來穆勒表演是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之前表演過的社團學姐貼的連結,覺得這是一個值得試試看的機會。深深知道自己沒有超強的實力,當初幾乎是抱著隨意填填看的心理報名的。沒想到真的選上了讓我受寵若驚。

對於這次表演的期待很簡單,也是之所以一直找尋表演機會的原因。因為希望在我還是學生,沒有什麼包袱還不知道未來是怎麼樣的時候,還能無憂無慮地做我喜歡的表演;不然哪天被禁錮在辦公室生活裡,每天追隨著日常生計的生活,我一定會後悔當初沒有放膽做完所有瘋狂的事。

所以對來這裡演出的想像也很簡單。也沒有說一定要技驚四座、用音樂證明我的存在之類的,就當作是一個路過的大學生忽然拿起吉他,上台表演吧。我唱我喜歡的歌、我寫過的歌,大家也就沒有壓力地邊做自己的事,邊聽聽看吧。每一首歌結束的時候,記得幫我拍個手就好了。

==


就是衝著一句無怨無悔。
就是衝著一句誠實。
就是衝著一顆毫無遺憾要盡情展現自己讓人理解的心。

我想聽詠崴唱歌。
邀請你一起來。

週五晚上,八點開始。入場低消,不需門票。
打賞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