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音樂開始的地方,第七期》12/11(五) 在那開始的地方繼續唱歌,李睿凌。

廢話晚點說,先看睿凌對自己的介紹吧!


自從有記憶以來,我就非常喜歡唱歌,只要有一支兒童音樂錄影帶和一台電視,我就可以重複撥放那些聽不膩的兒歌,在床上唱唱跳跳一整天,拿著空氣麥克風想像自己是電視裡載歌載舞的歌手,我相信每個人小時候一定都有個歌手夢,但是對我來說,唱歌不是我的夢想,是生活的一部分。

 熱愛唱歌的我,一直到大學都沒有放棄最喜歡的事,我加入了熱音社,並且完成了人生的夢想之一:擁有自己的樂團。有了樂團後,校園內,我專注於經營自己的樂團,了解到一場好的演出,不單純是音樂本身的完整性,一個好的表演者,要能把想表達的意念傳達給觀眾;但是從小上台就會怯懦發抖的我,要打破「緊張」這個絆腳石,必定要下不少功夫,因此四年內,我參加許多校內校外的歌唱比賽(幸運地獲得了連續兩年的東吳創作比賽第一名),才慢慢習慣舞台上腎上腺素激生的感覺;大三的時候,熱愛音樂的我修了詞曲創作課,並到唱片公司實習,我跟同學合作拍了人生第一支自創曲和MV,還在youtube得到了不錯的迴響。

 到了畢業前兩個月,我決定再次挑戰自己,站上更大的舞台,所以我參加了第8屆超級偶像電視節目的比賽,那是我第一次在螢光幕前讓那麼多人聽到我的聲音,回想起從小面對他人的目光就害怕得發抖的我,竟然有勇氣跳出舒適圈,站上各式各樣的舞台,真的對自己感到滿驕傲。


 畢業之後,我一直在找尋自我,挑戰更多的自己,我甚至去報名了配音班以及戲劇表演課,希望精進自己的聲音表演,由於現實的壓力,我曾經一度放棄唱歌夢,悲觀的覺得會唱歌的人實在太多了,並不缺我一個,暗自地決定把唱歌當做興趣就好,但這個想法,一直到我開始在臉書上分享自創曲,就慢慢改變了,我自彈自唱的小影片,意外受到很多朋友的正面鼓勵,這才發現自己短短的一首歌,也能對別人產生許多正面的影響,甚至有些陌生人還幫我打氣、希望我繼續分享唱歌的作品,因此當我在網路上看到穆勒咖啡館在誠徵樂手時,我真的很興奮!因為網路世界中接觸的人事物有限,且大多是自己的朋友圈,所以如果能有機會跟更多陌生人分享我的歌曲,用簡單的旋律訴說我生活中的小故事、心情寫照以及對社會上一些好的或壞的想法,那一定是非常棒的經驗。接觸過戲劇表演之後,我覺得每一種表演都是一種自我揭露的方式,不論是唱歌、彈吉他、跳舞、說故事,只要誠實的分享自己,就會讓我充滿快樂,我對自己的下一個期許,是希望能成為一個很棒的表演者、一個能把能量帶給別人的歌手!


==(下方為店長碎嘴)==
每一個在自己的道路上前進奮鬥的人,都會碰上同樣的心境--從開始時單純的喜歡,到不斷反覆操作、尋求突破與超越--很多時後,我們會在這個地方,迷失了自己。在追求進展、在追求超越、在尋求某種可見的成果中,有時會忘掉自己一開始單純喜歡這件事的心,而開始枯竭,開始萌生放棄之念。

然後有那麼一些人,在放棄了那些追求後,還能繼續從事著自己喜歡的事。一點一點在自己從事的事情當中,找回那個當初最單純,最喜歡的心情。

然後甘願不再追求任何的超越與突破,只是繼續做著,繼續喜歡,繼續讓自己沉浸在這條道路上,然後一切的進展與機緣,只是就它自己的腳步,自然發生。

這個過程,也許漫長,也許反反覆覆。但我們就是這樣一次又一次,回到初衷,回到那最一開始,所有的音樂開始的地方。

來聽吧。
聽聽睿凌如何唱她的歌,聽聽她如何在這裡分享。

12/11,週五晚上八點。
入場低消,歡迎打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