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音樂開始的地方11th》03/10(五) 20:00,黃子睿 (Rex)。

Rex 的聲音裡,有一種自在。怎麼形容好呢?那是一種,毫不勉強且非常放鬆的感覺。或著我們可以說這世上有兩種類型的人--一種非常努力,想要盡善盡美,也很容易非常用力;而另一種就是順其自然,只是做所有自己目前能做的事,不勉強,不強求。


我想Rex當屬後者。並不是說他不努力--我想他練習的時間也不會少。而是,這樣不用力不勉強的特質,呈現在音樂上時,就是一種自然與流動,而這種輕鬆自在的感受,也自然能感染身邊的人。

來看看Rex對自己的介紹:
==


我是輔大英文系的學生。小時候因為在新加坡生活過,爸爸媽媽又很愛聽經典英文老歌,於是蘊含出我對於西洋樂的熱情。西洋流行曲帶給我的影響可以說是非常大。我很喜歡吉他,更是喜歡自彈自唱和大家同樂的感覺。有著一把吉他,想唱任何大家都熟悉的曲子是再也簡單不過的事情了。



還記得第一次上台時,在擊下和弦的那一刻,歌聲與整個空間共鳴環響。在餘韻中見到觀眾眼神中的肯定,以及心裡面難以言語的悸動。我想我是喜歡在舞台上的,我不敢說我唱歌很好聽、吉他彈的多流暢,但是要是無法上台與大家分享音樂的話我想我或許會很鬱悶,再來窒息而死。

==

比起華麗的轉音,奮力地飆高音或嘶吼,更多時候我似乎更喜歡像Rex這樣的聲音、這樣的人。和他們(和他們的音樂)在一起,似乎可以更沒有壓力地聆聽、觀看(而不是不斷地被要求要注意他什麼地方和表現),就有如和一個熟悉的朋友坐在客廳隨意閒聊一般。

期待這週五,和Rex與你們,在穆勒相聚。

3/10,這禮拜五晚上八點。
入場低消,歡迎打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