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音樂開始的地方》本週駐店主打星(1/24):城市裡的憂鬱與溫柔--City Clouds城市克勞德。


年關將近,每年到了這個時後,總是有各種各樣的心緒--遊子歸鄉,台北不若往常的擁擠;收拾一年的心情與行囊,回到不論在何處的家,吃吃年夜飯,和許久不見的家人相聚。

心情總是複雜的。好似帶著一抹淡淡的憂鬱,卻又帶著一絲無可取代的放鬆與溫柔。這就是我對《城市克勞德》的印象。


這是農曆年前,《音樂開始的地方》最後一場演出。這次特別安排了《城市克勞德》在這個時段表演,陪著我們對這一年做個小小的道別。讓我們看看City Clouds對自己的介紹:




從小生長在新竹的姊妹許瑋與雅筑,雖然相差五歲,但卻擁有十足的默契,喜歡的音樂類型和生活事物都非常相似。偶然的機緣下一起聊聊創作,才發現原來我們都有著相同的熱忱和夢想。

 原本以為自己窩在家裡練練,把音樂當作生活中的興趣就好,卻發現我們都無法因此而滿足,很想唱歌給大家聽,很想和大家分享生活,很想要有個機會讓大家聽到我們的創作。

 於是我們把音樂和文字擬人化,遊走在城市邊緣,化身成克勞德這個角色,訴說城市裡那些看不見的憂傷。把那些帶給我們各種感覺的:來自「曾經」的某一個人;格格不入的都市產物;偶然的一場大雨,或是不斷上演著舊地重遊的那些場景……用最簡單、真實的聲音表達出來。



看到《音樂開始的地方》的企劃,以經是徵件截止前一天了。我們第一個想法就是:「如果有機會的話,這將會是我們音樂演出的起點」。連錄音器材都沒有的我們,當天熬夜用手機錄了幾首歌,想要用很真實又直接的想法把我們的音樂概念表達出來。

 就如同《開始》這個概念,得知獲得演出消息,我們感覺好像站在一個夢想的起始點,然後向前眺望,期待在這奔跑的過程中可以學到更多,也期待認識更多在這條路上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堅持、一起努力,還有一起分享。

 就是因為熱愛音樂創作,才讓我們有著一起向前的目標,希望在《音樂開始的地方》這道光源的指引,讓我們開始把那份最單純簡單的感動,透過聲音,傳達到我們走過的每個地方。



==

 不論我們每個人現在在哪裡,做著些什麼,人生就如同一條單行道。過去的就已經在後頭,迎面而來的退無可退。1/24星期五,晚上八點半,歡迎來到穆勒。讓我們一起分享許瑋與雅筑對音樂的熱忱,還有在這條路上前行的勇氣與力量!

同樣的,入場低消,不需門票,歡迎現場打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