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音樂開始的地方,第六期》10/23(五)唱一首溫柔的陪伴,閣樓樂團。

是真善美聖哪,好懷念。好多年沒有回輔大走走看看了。



有的時候,聽音樂沒有要像個評審一般品頭論足。有更多的時候,我們聽的是唱歌的人,彈琴的人所散發出的頻率,還有圍繞在他們身邊的氛圍。而閣樓樂團讓我感覺到的,就是他們彼此融成一片,不知怎地你就是會感受到一股親密與和諧。就好像多年的好友之間會有的那種,眼神交會就彼此了然的默契。

來看看他們的自我介紹吧。



 我們是The Attic-閣樓樂團,是一群來自同所高中,甚至國中的同學。相識至少三年,或者更久,六年。那時候雖然是朋友,但也是各自在不同的領域,尋找自己對音樂的熱情,有人是熱音,有人是管弦樂團,根本八桿子打不著。熱音是那麼的搖滾,充滿吶喊與尖叫,管弦樂團則是有著古典之美,使音樂和諧華麗。我們的吉他手曾說:我沒想過會和管弦樂的一起組樂團。是呀,誰想得到在畢業以後,一群看似不會有交集的人竟然組了樂團。或許我們的想法很不同,但憑著我們對音樂的熱情,就足以支撐我們在音樂這條路上走下去。

 一個人做的夢可能只是個夢,但一群人懷著同個夢想,便是真實。我們愛好音樂,音樂一直是我們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偌大的音樂領域裡,總有一首歌特別的符合當下心情,我們希望把音樂烙印在他人的心裡,或許因為聽到我們的音樂而多了份領悟或勇氣,而在人生路上感到不孤單。在未來,我們期許能夠有更多獨立的創作,將生活的體悟分享給大家,希望在穆勒可以遇到跟我們一樣愛好音樂的朋友。



==

很多時候,我們做一件事情,總是給自己設力太多的目標。一個又一個的目標,其實標示出了一個又一個的限制。因為我們會否定目標以外的收穫,否定目標以外的做法。

閣樓樂團唱的歌,好像在告訴我,何不暫時忘掉自己的那些追求?也許,只是跟喜歡的朋友聚在一起,玩玩音樂,唱一首歌,接下來的路往哪裡走,好像就這樣唱著伴著,也就慢慢上路了。

來聽吧。來跟閣樓樂團在一起,聽聽他們之間的默契,聽聽他們之間的交流,還有那個,喜歡著音樂,想要把它分享給別人的心情。

10/23,本週五晚上八點。
入場低消,歡迎打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