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音樂開始的地方,第六期》10/30(五)誠實安靜的聲音,張之謙。

期待聽到誠實而安靜的聲音
期待沒有任何預設與評斷 在這裡相遇
期待站在這裡 無思無慮做著每一件事
聽一首歌

在茫茫迷途中放鬆
不再尋找而自有方向
在困惑中不再提問
而沒有更多問題浮現




今天想用這樣的方式分享和介紹。
非常主觀,非常沒有邏輯,也許對一些人來說,不知所云。

就好像音樂一樣。就好像你在聆聽時,會浮現出來會感受到的,各種各樣非語言的感受。非得說出來,就只好像這樣。

而之謙的歌,就是會觸動到你。給你各種感覺,而那不是能夠條列式地說出來的。

==


 很喜歡張懸,也很喜歡音樂、文字和哲學,我相信這世界中所有的可能,陶醉於作品的獨立,總是享受作品離開我的那一刻。

 在一次專訪張懸的談話中,她對我說:「藝術,是人和宇宙之間的橋梁。」這句話解釋了我在創作過程中遇到的矛盾,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總是無法將自身的觀感寫進歌裡,正因為歌曲只是橋梁,我只能透過它,將所見所聞傳遞給人群,人們都該擁有自己的眼光,這才是我真正想用音樂做的事情。

 生而為人,我們都應該更勇敢,關心我們的社會,說出心裡想說的話,不要停止思考,不要放棄改變生活的機會。

 我想用音樂來認識這個世界,也認識你們,希望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一次珍貴的對話。
 最好的年代,就是我們努力活著的年代。


 之前有幸在穆勒做過一次演出,很喜歡店裡的氣氛,也許是受我的表演影響,聽眾們也不多話,安安靜靜地讓我唱著,但我仍感受到許多微小而巨大的回應。

 不論是離開前的一聲加油、嚴肅或溫柔地凝視、在角落默默聽到最後,甚至是拿下耳機的小動作,都讓我得到有別於以往的收穫,穆勒確實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在這裡認識很多不一樣的朋友,尤其是學生們,讓我想起年輕的自己,也是在那樣的年紀,大膽地勾勒自己的未來。

 再次前往穆勒,我希望自己能更融入,也更真實,不喧嘩也不躁進,回到自己夢想開始的地方,和你們相識。

==

 聽。
 是不忍打擾那分安靜。
 是說了更多的話,只是雜音。
 是我們在這裡相遇,不需要其他更多的理由。

 10/30,本週五晚上八點。
 入場低消,歡迎打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