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音樂開始的地方,第十期》10/07(五) 津輕三味線!惟喬&阿福。

進入第十期的第一檔,來的就是非常令人期待的一場呈現。


津輕三味線!聽著感到心情爽。

偶爾在盛夏,面對著店裡一整面牆的專輯,我遍尋不著自己想要聽的某種感覺的音樂--我渴望著一種音樂,不矯揉造作,不繞圈子,不把事情變複雜,乾脆俐落--用我自己的話來形容,是「乾爽」。而直到我聽到津輕三味線,才發現原來我要找的不是某種特定的曲風或音樂類型,而是音色。

津輕三味線很「乾」。(所以聽了爽XD)
清脆,蒼勁,直接。沒有效果器,沒有特效,沒有多餘的廢話。
特別喜歡這種爽颯。

來看看這週的樂手惟喬和阿福如何介紹自己:
==

        

惟喬:初出社會懷抱著音樂夢的逐夢者,現任樂團peeM的吉他以及三味線手。
阿福:平凡上班族,然後就沒有了。

除了彼此都喜歡音樂之外,完全沒有其他共同點的兩人,受到津輕三味線這樂器的吸引,同時拜日本演奏名家小比田雅勝先生為師,學習日本東北地方的傳統民謠,結下了互相激勵互相吐槽的孽緣,莫名結成了這一搭一唱的組合。

津輕為日本本島最北端的青森縣西半部的古地名,在東北地方嚴寒之下孕育而生的,即是在寒風暴雪中與嚴寒對抗般,以蒼勁、充滿力道的琴音節節撼動內心的津輕三味線。提到津輕三味線,多半會聯想到吉田兄弟華麗的炫技或者像和樂器樂團等與搖滾、爵士樂聯演的帥氣印象,希望能藉由演出,與觀眾分享這項非常具有特色的樂器,以獨奏、合奏以及伴奏傳統曲目的方式,讓觀眾體驗津輕三味線的原點——民謠,並且對這項獨特的異國樂器有近一步的認識。



==

民謠是一個地區民族的靈魂。每個地方的器樂,每個地方原生的音樂,最能直接展現出那個地方在地的民族性格。而認識一個地方的民謠與樂器,幾乎就像是認是一個新的朋友一般。

非常非常期待能在穆勒聽到惟喬和阿福的演奏。
期待著認識新的朋友,期待著聽見那未曾經歷的聲音。

10/07,這禮拜五晚上八點。
來聽。

入場低消,歡迎打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