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音樂開始的地方,第十期》11/04(五) 愛麗絲紅月。

先聽歌吧。



我們有太多美好的特質,但往往自己看不清楚,也總是不知如何定位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在人群中自己處在甚麼樣的位置?怎麼樣和身邊的人互動而呈現最真實的自己?

這些問題,假如不邁開步伐向前走,讓自己面對更多的衝擊,經驗更多未曾經歷的,似乎永遠都無法進展而看見答案。也許答案原來就不存在,只有一點一點的,在自己路途上的創造中,更加了解自己而已。

這是看見愛麗絲紅月的這段影片,給我的感想。


來看看她對自己的介紹吧。
==


身為人,但如果詢問認識的人都會同意我應該是一隻貓。
生理性別女,靈魂性別不明。
年齡介於理智的大人與天真的小孩之間。
不用靠酒精或氛圍就可以讓自己一半活在現實一半活在夢裡的雙魚座。

我的人生在各個階段都一直與音樂密不可分。
在音樂裡想尋求些什麼的時候,發現自己總是會被那些脫軌的可愛所吸引,
所以我終於明白我想做的事情就是這,
透過音樂表達那些說不出口的,
只為了吸引有相同電波頻率的人靠近,就像黑暗深海中燈籠魚的微光一樣。



我是跳入兔子洞的Alice.
我是愛麗絲紅月。

想專注的為人群唱歌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抬起頭來
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好
願我的歌能在那人心底盪起共鳴

==

愛麗絲紅月,給我的印象是充滿勇氣的--真正的勇氣不在於能夠在舞台上表現得很好,而是能夠讓自己去嚐試與經驗那些未知的一切。

嚐試各種創作,各種音樂,嚐試著怎麼樣能把歌唱出來,怎樣唱到聽者的心中。或許我們每個人都在做著這樣的嚐試,只是不一定是音樂。

或許我們能在穆勒相遇,聽著那一首也許已經被自己遺忘的歌。

11/04,這禮拜五晚上八點。
來聽愛麗絲紅月。

入場低消,歡迎打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